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美武装利用商用零部件制造简易爆炸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8: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2日刊报道]  伊拉克的反美武装正在从商用产品渠道获得制造简易爆炸装置(IED)的组元和技术,这些路边炸弹和地雷比其他任何武器对美军造成的威胁都要大。另外,反美武装还能够通过因特网购买所需的IED零部件。10月死于伊拉克的98名美军士兵中有58名是被IED炸死的。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Warner指出,如果没有更强防护能力的Humvees装甲车等反IED装备的开发,死亡人数还要更多。例如,增加装甲后,只有25%的IED能够穿过"悍马"装甲车,装甲的效果非常明显,它显著地降低了伤亡。
但Warner对反美武装能够通过商用零件和技术制造IED感到震惊。负责协调国防部快速跟踪反IED技术开发的美国联合IED对抗小组负责人Votel准将提出了是美军还是反美武装在这场游戏中处于领先的问题,他指出双方都在取得进展。上个月Votel的代表指出美军正在取得领先,美军正在使反美武装不断转移并使他们暴露。Votel和Warner都指出,国防部正在从国会获得充足的资金以解决IED问题,Votel认为资金不是问题。Warner指出,尽管国防武器和系统的成本不断增加,削减预算的要求不断高涨,但国会还将满足国防部在反IED方面的预算请求。(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