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购买反简易爆炸装置以对付伊拉克的简易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8: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30日报道] 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正逐步购买新的对付简易爆炸装置(IED)的系统,IED是美军在伊伤亡的主要原因。

  美海军陆战队作战研制司令部司令詹姆斯说,海军陆战队正向伊拉克战场供应1066套"反简易爆炸装置"(ICE),并在下一财年追加2500套;陆军用3600万美元购买了3000套。ICE由位于新墨西哥白沙导弹靶场的美陆军杀伤性分析董事会研制,由雷声技术保障公司制造

  每套ICE耗资12000美元,要优于原有耗资约39000美元的Warlock系统。1月,陆军购买了1440套价值5600万美元的Warlock。到目前为止,陆军已购买2439套Warlock,价值8700万美元。除价格外,ICE的另外一个优点是提供了对于不同频率的重编程能力和更强的扩展和升级能力。考虑到操作上的安全性,军事人员拒绝泄露更多的细节。

  伊拉克武装分子最初使用的是低频率和低功率的车库门开启器或门铃这样的从远处遥控的引信装置,Warlock和第一版的ICE就足以对付这一危险了。现在普遍采用低频高功率的装置,也有一些高频高功率的如蜂窝状电话。所以现役军人不得不对当前系统升级以对付这些威胁。随着伊拉克网络的持续发展,电话触发的炸弹可能会越来越普遍地使用。各种提议的试验都在进行当中,预计在4月中旬美军会做出采购何种技术的决策。目前,Warlock和ICE两种系统都会使用,美军将会和供应商在最短时间内装上这些系统并使之发挥作用。

  詹姆斯中将说,从长远看,仍要寻求一个单独的解决方案。虽然系统都是互补的,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是他们要寻找一个系统能够抵御所有的威胁。

  美陆军已经向国会提出1700万美元的请求用于反IED技术,包括更换探测技术,帮助找到空中的爆炸装置。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已经追加了4800万美元来研制和采购ICE升级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