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F-22A战机将进驻关岛抗衡中国Su-30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3:22 新华网
美军F-22A战机将进驻关岛抗衡中国Su-30战机

美国空军装备的F-22A第四代战斗机和F-1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专稿:具有超前意识的F—22A“猛禽”战斗机已于上周正式投入美军现役。美国空军称,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空军第1战斗机大队第27战斗机中队的16架F—22A“猛禽”战斗机已经具备了“初步作战能力”。军事分析家认为,其作战范围可很轻松地扩大到朝鲜半岛、日本和台湾海峡。

  “40年不过时”的 “猛禽”战斗机

  早在20年前,美军就设想依靠“猛禽”来对抗苏联“米格”战机。军事专家认为,其设计思想就是为了统治21世纪的天空。

  美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将军表示,美军需要用F—22A战斗机 对付诸如俄罗斯向海外出售的俄制地对空导弹的威胁。 他希望购买183架F—22A战斗机,这些战机足以组建7个飞 行中队。

  据悉,驾驶首批投入现役的“猛禽”战斗机的第27战斗机中队是美国作战经验最丰富的空军飞行中队,其飞行员训练驾驶F—22A已近一年时间。

  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罗纳德·基斯将军就“猛禽”战斗机投入美军现役发表声明说:“如果我们明天出战,‘猛禽’将和我们在一起。”他说,“猛禽”已经准备完毕,随时可以参与全球作战或本土防御。

  五角大楼官员说,F—22A战斗机的作用就是在战斗中“把门踹倒” ,摧毁敌方地面和空中的防御力量,为其他战机和兵种开路。

  据该战斗机的

开发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猛禽”的可靠性是现役F—15C“鹰”式战斗机的两倍,战斗力是“鹰”的4倍。它将取代“鹰”成为美军的顶级战斗机。洛马公司说,“猛禽”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战斗机,“40年内都不会过时”。

  军事专家在介绍F—22A “猛禽”战机的性能时称,这种战机集隐形能力、超音速巡航能力和高机动性于一身,驾驶舱的显示器可以大大提高飞行员对周围状况的判断能力。

  “猛禽”战机可不加油飞行4000公里,不但能躲避地面和空中的雷达,还可自动搜索和跟踪30个空中目标以及16个地面目标,具有强大的攻击能力。

  这种战机还具有对地作战能力。它可在超音速飞行过程中投掷250磅(约合113.5公斤)的小型炸弹,或者由卫星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的1000磅(约合454公斤)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但是,由于每架“猛禽”战机的造价高达1.3亿美元,因而成为美国最具争议的战斗机之一。批评人士称,该战机的造价太高,而由俄罗斯派遣“米格”战斗机展开大规模空战的威胁已不复存在,言外之意,现在生产这种造价高昂的战机没有必要。而当年正是这种威胁才促使美国于1986年开始研制“猛禽”。

  “猛禽”将可用来对付中国

  军事专家认为, 美国的F—22A“猛禽”战机极有可能于明年优先部署到关岛基地,意在用这种战机与中国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0MKK战机抗衡。

  他们还指出,在最近美国和印度的联合军演中,美国现役F—16战机明显敌不过印度的苏—30战机,美国正调整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部署,特别是加强对中国的围堵,因此将最先进的F—22A战机调入关岛并不奇怪。

  F—22A战机进驻关岛,将使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作战能力大幅提升。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伯格特认为,部署F—22A之后,美空军的作战范围将很轻松地扩大到朝鲜半岛、日本和台湾海峡,并且能够躲避中国和朝鲜大部分导弹的攻击。

  专家认为,中国正开始大量装备的苏—30战机可能是世界范围内唯一能跟F—22A对阵的战斗机。苏—30也装备了全新概念的矢量发动机,使飞机可根据需要随时改变飞行方向。(完)

    美军F-22战机精彩视频:

    视频:美军F-22战机发射AIM-9导弹

    视频:美军F-22战机发射AIM-120导弹

    视频:美军F-22战机高攻角试验

    美军F-22相关:

    美军F-22的雷达横截面积仅相当于金属弹球(图)

    美空军上校展示F/A-22战机飞行员全套装备(图)

    美国空军首个猛禽中队成军 名称变回F-22(图)

    视频:美军F/A-22战斗机坠毁过程

    网友热评如何对抗美军F-22隐性战机:

    中国没必要害怕F/A-22猛禽 

     如何用谋猎杀F-22战机

     歼7战胜F-22的可能方法之一的探讨

     电磁脉冲炸弹能打下F-22战斗机吗?

     中国改进新J8-2是克制F22的应急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