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为世界各地P-3飞机提供延寿服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1: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洛·马公司为世界各地P-3飞机提供延寿服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23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开启位于佐治亚州玛丽埃塔工厂的新外翼生产线,以保障世界上服役的P-3和CP-140飞机的服役延寿工作。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上监视部门主管说,由于P-3结构寿命评估项目(SLAP)得出的结果,使他们增加了对延长世界上P-3和CP-140机群服役寿命的兴趣。SLAP项目对飞机全尺寸进行了疲劳试验,揭示了P-3所积累的疲劳损伤比以前认为的要快。

  随着许多P-3飞机要比预期更早达到服役寿命期限,而且没有经济可承受性的海上巡逻机可代替它,因此国家要维持这种关键作战能力唯一的途径就是延长其服役寿命。

  目前世界上有500多架海上巡逻及侦察飞机,其中85%是P-3飞机。美国和其它国家大批客户需要P-3延寿工具包来维持它们的飞机正常工作。外翼生产线是延寿的关键零件生产线,能够使飞机延寿20年。工具包还包括中央翼下翼板、水平安定面、机翼和水平安定前缘以及整流片。该工具包还在设计上进行了改进,并采用了新材料,增加了抗腐蚀性,将能使P-3飞机增加15000小时飞行寿命的同时,还极大减少维修成本和故障时间,并增加飞机的可用性。这一延寿方案使客户在成本和进度方面表示满意。

  玛丽埃塔工厂的外翼壁板生产线将有能力持续多年以高速度生产延寿工具包。而工具包的安装位置将由客户挑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或经它授权的延寿中心将负责在世界各地安装工具包。

  P-3飞机被认为是世界上标准的海上巡逻和侦察飞机。该机有四个

发动机,可靠性极高,防故障结构和远程/耐久性提供该机能够执行多种任务的灵活性。它的主要用途分三类:反潜战及反舰战、水陆侦察、网络中心战,例如指挥、控制和通信。此外,它还能执行缉毒、灭火、机载预警和电子战任务。目前世界上依靠P-3飞机进行海上巡逻的有15个国家,共18个客户。(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