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创新中心扩展网络化试验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9: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23日刊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USJFCOM)签署了一份有关如何更好地获得网络中心能力的合作协议。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扩展其创新中心的试验能力,将两个空战模拟器与公司的全球信息栅格(GIG)测试平台相连并确定了网络化作战试验步骤。根据11月2日签署的联合研发协议(CRADA),洛·马公司综合系统和解决方案部与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将共同研究和开发未来联合部队指挥概念。这份为期三年的协议将允许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使用洛·马公司4月开发的网络基础
设施和创新中心。

  洛·马公司首席谈判官Upson指出,公司希望该项目将帮助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确定和开发未来联合部队指挥概念所需的指挥和控制(C2)系统。Upson指出,合作的第一步是建立一个安全和综合的网络化环境,洛·马公司工程师们可以通过这个环境与作战人员共同解决联合作战方面所面临的挑战。研究工作将集中在如何更好地将指挥和控制系统、传感器和武器平台连接起来以满足未来作战需要。

  最近完成的"阿尔法实验"就体现了这种网络化思想,该实验验证了安装在飞行导弹中的传感器如何进行战场信息搜集和中继。Upson的观点与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首席谈判官Parker完全一致。Parker指出,项目组应该研究未来联合部队指挥的特点,并帮助指挥官更好地演习对部队进行联合指挥和控制。

  11月15日洛·马公司宣布,在创新中心增加两套空战模拟器用于考察F/A-22"猛禽"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能力。这些模拟器将与GIG测试平台连接,提供网络解决方案的测试能力。这些模拟器还将连接到公司由28个实验室和节点组成的全球视景网络中。洛·马公司综合系统和解决方案部横向综合组副组长Bavitz指出,了解网络中心战如何改变未来作战行动是决定增加模拟器的关键因素。(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