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正在测试激光雷达的监视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3: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1月17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测试其低成本自主攻击系统上的激光雷达技术,以寻求逐出躲藏在防空系统或平民中的敌人的途径。

  洛·马公司革新中心的一份简报称,这种技术实际上就是给战士确认标识的数据以使他们有信心实施攻击。

  在该中心进行的一个试验展示了使用装备了激光雷达的巡航导弹实施监视的潜能,弹载雷达可以认出在沿着巡航导弹飞行路径机动的敌方部队.

  在这种情况下,导弹可以改变原巡航方向对这些目标实施打击。10月下旬,洛·马公司在弗罗里达州的埃格林空军基地成功的完成了装备激光雷达的低成本自主攻击系统测试。

  他们通过全球星通信卫星用"人在环"控制方法进行了LOCAAS飞行测试。计划中进一步的测试包括在革新中心的房顶上安装以一个全球星卫星通信天线以播送从被测飞行导弹上传来的景象。

  2006年2月和6月,也会在洛·马公司生产的"徘徊攻击导弹"上测试这种激光雷达。另外,洛·马公司正在进行风洞试验的微型测量攻击巡航导弹可能也要作为这种激光雷达的平台。

  由于空军的要求,该公司将研究在SMACM上使用从联合通用导弹使用的多模制导方式。

  该型激光雷达能够以每分钟800万脉冲的速度播送全谱激光束,这些脉冲能够精确的跟踪并提供6英寸距离的分辨率,使得观测者通过激光成像模板能够识别出所有物体。

  操作员为了确认目标将会得到一个50kb的成像图形,利用很少的数据操作员就能区分出目标及目标之间的差异。

  在飞过俄克拉荷马州的一次激光雷达展示中,该雷达还能被指令挑出一个像自驱动的榴弹炮那样的特殊目标。

  该型激光雷达甚至能测出在大门敞开的机棚里面的飞机,可以在展示屏上清楚的辨别出有关军事目标,分辨率目前还是机密。

  另外,由于激光雷达只返回给操作员相关数据,因此它的使用带宽不会影响全球信息珊格。据称,激光雷达技术可能是带给陆军的最具有革命性的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