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用于导弹防御的激光雷达已完成首次重要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5日 15: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9月8日报道] "先进识别雷达技术"(ADLT)系统的主承包商雷声公司9月8日宣布,该系统已完成其首次重要演示试验。ADLT是一种激光雷达,由美陆军和导弹防御局共同开发的,其目的是提高反导拦截弹打击目标的能力。

  在地面的模拟测试中,ADLT可以在拦截过程中探测目标并进行识别。这一测试是7月2
8日~8月22日在陆军航天和导弹防御司令部(SMDC)的先进光学测量靶场进行的。雷声公司ADLT项目经理兰迪·希尔称,该系统模拟操作的速度和距离都是在近似实战环境中进行的。

  此次测试的设备是一个配置较松散的结构,下一步将制造一个结构紧凑的装置,使其与放置于真实拦截器的设备大小相似。系统放射出试探目标的激光能量,以测试目标的特性,包括距离、速度和运动。ADLT比已有的光电被动传感器具备更强的目标识别能力,因为ADLT可以探测细微的运动。ADLT系统开发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使系统缩小以装入拦截器,并给予系统足够的能量以使它能够在合适的距离工作。

  ADLT将使用于地基或海基中段拦截弹的大气层外拦截器在拦截过程中具备识别敌方导弹的能力。到2006财年,ADLT将获得4000万美元的资金。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