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光电工业公司试验直升机障碍规避激光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8: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7月2日报道] 以色列埃比特系统公司的子公司――光电工业公司(El-Op)宣称,将于下月试验一种新型直升机障碍规避激光雷达(LADAR)系统。该系统能够探测到高空电线和高层建筑等障碍物,并提前8秒钟告知飞行员采取必要的规避措施。激光雷达计划2005年初装备以色列空军。

  这种技术能够探测到20千米或更远范围内的障碍物。在低空和不利天气条件下,此
系统利用"安全眼"(EyeSafe)窄激光光束对直升机前方进行快速扫描,然后提供前方区域图像,如果探测到障碍物,则提供语音、图像报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