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士陆军完成接收CV-9030新型装甲战斗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6:2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瑞士陆军完成接收CV-9030新型装甲战斗车(图)

瑞士陆军把接收的CV-9030型步兵战车称为AIFV 2000。 图片:瑞士陆军(Swiss Arm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宇航防务》2005年12月7日报道 瑞士陆军目前已经完成接收新型装甲战斗车的全部任务,最后交付的是一辆代号为CV-9030的装甲战斗指挥车。在瑞士图恩以此车的交付为契机,陆军举行了典礼活动,整个接收过程十分顺利。

  自瑞士国会批准该合同起,至今已持续5年,整个生产过程全部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表顺利完成。瑞士陆军总共接收了186辆这种新型装甲战斗车,并借此替换掉了已经服役长达
40年的63/89式步兵战车。本次新型装甲战斗车的生产工作,大部分由瑞典赫格隆茨地面系统公司完成,瑞士图恩相关工业部门直接或间接的参与生产工作。为此瑞士的相关工业部门共获利70亿法郎,而关于此项合同的总开支也达到了99亿法郎。

  关于针对这批新型装甲战斗车的人员驾驶训练工作开始于2004年,而关于专门技术方面的维护人员培训早在2002年就开始了。当时,驾驶训练主要是基于模拟器,而技术方面培训主要是针对底盘和炮塔两部分。随着本次最后一批新型装甲战斗车的顺利移交成功,有关经过专门训练和培训的这些人员已经进入图恩市开始了他们的服务。(仲崇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