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士特警近战利器:SG552超短突击步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2:23 中国国防报
瑞士特警近战利器:SG552超短突击步枪(图)

SG552超短突击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还在冷战结束后不久,世界著名的枪械生产商SIG公司便为瑞士特警部队设计适合近战的步枪。这便有了SG552超短型突击步枪,绰号“突击队员”。枪全长730毫米,折回枪托枪长仅504毫米,几乎与现代冲锋枪等长。它重心后移以方便控制和提高射击精度。扳机护圈可向左右两侧折叠,带手套也可操作。SG552沿用AK步枪类型的长行程活塞系统,枪机、活塞以焊接方式结合在一起,拉柄自成一件。它的握把、护手皆为硬质聚合塑料材质,枪托为折叠式强化橡胶制枪托,能承受猛烈撞击。

  它重3.2公斤,单、连发发射方式,弹匣最大容量30发,配上光学瞄准镜,可快速追瞄,在百米射程内瞄中即中,俨然是近程狙击步枪了。它以近战为主,在战斗中通常与其他枪型混合编配,以利弥补火力间隙。SG552采用独一无二的四叉型防火帽,控制并降低了枪口焰。但噪音及枪口焰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何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