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G36型突击步枪枪族(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00 人民网
德国G36型突击步枪枪族(附图)

三种G36型突击步枪从上至下:标准型、短枪管型和战斗型。 图片:德国国防军(Bild:Bundesweh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HK公司在G36标准型突击步枪的基础上推出了7种变型枪,形成一个枪族,包括G36标准型突击步枪、G36K短步枪、G36卡宾枪、G36E突击步枪、G36运动步枪、G36狙击步枪、G36轻机枪和G36C。

  G36标准型突击步枪又称HK50型突击步枪,全枪长998毫米,枪管长408毫米,折叠式枪托,采用3倍放大率的光学瞄准镜。它可在光学瞄准镜前方的提把上安装前置式 NVS80夜
瞄具,该瞄具中的棱镜可将增强的图像折射到瞄准镜上。

  G36K型短步枪为短枪管型,全枪长860毫米,枪管长270毫米,折叠式枪托,采用英国激光制品公司的休尔费尔战术灯和激光瞄准镜,普通瞄具为框式表尺,表尺射程350米,可下挂40毫米AG36榴弹发射器。

  G36型卡宾枪采用318毫米枪管,折叠式枪托。

  G36E突击步枪是按照标准型复制的外贸型枪,采用1.5倍的光学瞄准镜。尼泊尔陆军最近定购了65000支G36E,准备取代现装备的 F NFAL7.62毫米步枪。 G36运动步枪采用拇指枪托,可调式贴腮板,单发射击,弹匣容弹量5发。

  G36型狙击步枪与运动步枪一样,采用拇指孔枪托和可调式贴腮板,枪管为振动小的厚壁枪管,击发机构改造成只能单发射击,扳机扣力更加平稳,机匣上面的提把改为大型的瞄准镜座导轨,弹匣容弹量5发。

  G36标准型安装折叠式两脚架就成了G36型轻机枪。

  最新型号的G36C型短突击步枪是为特种部队研制的专门武器,是在G36K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全枪仅长720毫米,枪重减至2.8公斤。★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