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士RUAG公司研制模块化爆炸穿透战斗部破障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9月刊报道,瑞士RUAG公司已经对其研制的两种模块化爆炸穿透(MEP)战斗部进行了论证试验,它们是装备MEP战斗部的RPG-7,能够穿透200毫米混凝土目标;以及PzF3,能够摧毁1.2米厚的沙袋掩体。

  世界许多国家都在研制新型破障弹,虽然大部分都能够摧毁指定的目标,但是在结构复杂性、费用、附带毁伤以及弹药重量方面仍存在无法解决的问题。

  RUAG公司的模块化爆炸穿透(MEP)战斗部从设计上解决了费用、重量、复杂性和附带伤害的问题。MEP采用了高强度钢箱式次口径战斗部,并可安装在与原有弹头外形相同的战斗部罩内。MEP战斗部能够适用于多种通用肩扛式反坦克武器,如RPG-7、PzF3、AT-4、"卡尔·古斯塔夫"以及M72等。MEP战斗部比传统战斗部重量轻且结构简单。当采用MEP战斗部打击12.5毫米均质装甲、50毫米铝板、200毫米钢筋混凝土、380毫米砖墙以及1.2米沙袋时,该弹能够依靠自身动能钻入目标内后再引爆战斗部,从而解决了附带伤害问题。

  在进行了增强炸药的可行性评估后,改良型的MEP将有可能提高爆炸威力以及碎片杀伤力。MEP的引信属于安全引信,当引信没有以正确的顺序击发时则无法解锁;且当弹药没有发射而引信受到撞击时弹药也不会爆炸,而储存在引爆电路中的电能也将在20秒内被放电,此时弹药将变成安全的哑弹。

  RUAG公司还在研制一种多用途引信,既能实现使MEP在建筑物内部爆炸,达到"破墙器"的效果,又能作为一般用途使用。安装了带有"破墙器"模式引信的MEP的RPG-7能够在380毫米厚的砖墙上炸开一个直径约700毫米的洞;在200毫米厚的混凝土墙上炸开一个直径约400毫米的洞。目前"破墙器"引信(单一模式)已在测试当中,但多模式型引信尚未研制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