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炮兵指挥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向应用型转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现来、特约通讯员刘春来报道:不久前,炮兵指挥学院召开2003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24名营团职学员被请进现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品头论足。这是该院研究生培养模式由学术型向应用型转变的又一举措。

  笔者在论文开题现场看到,一名研究生作完“船载炮兵群兵力编成研究”选题报告,南京军区某炮兵团参谋长朱丹指出:选题对船载炮理论推理很到位,但船载炮射击易受海
况、气候等因素影响,一些基本数据还需要通过实践进行定量分析;另一名研究生准备研究“炮兵指挥自动化系统功能及发展前景研究”课题,某炮兵团一位副团长提出,研究信息化炮兵建设思路应包括现状分析、需求以及达到的标准等。

  部队学员走进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有力地促进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提高。迄今,该院已有44名研究生学员的科研成果获军队级科技进步奖,并转化为战斗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