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国2005年军事技术合作收入将超过5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9 人民网
俄国2005年军事技术合作收入将超过50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讯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第一副局长亚力山大·杰尼索夫日前宣布,在最近的5年中,俄罗斯已完全恢复了在世界武器市场上的地位,这表明,俄现行的军事技术合作系统是非常有效的。

  杰尼索夫表示,俄2005年度的军事技术合作收入将超过50亿美元。他指出:“今年51亿美元的计划目标不但可以顺利实现,而且还有可能超额完成。”

  据介绍,在俄对外军事技术合作的总收益中,有50%~60%来自海军装备销售合同,还有至少30%来自空军装备销售,其余的则分别来自防空和陆军装备出口。

  杰尼索夫解释说,陆军装备和枪械出口额仅占到对外军事技术合作总收入的几个百分点。预计到2006年,来自这方面的收入将会因一系列售后服务而有所增加。

  俄罗斯2004年军事技术装备出口额曾达到了创记录的58亿美元。

  据杰尼索夫介绍,目前俄罗斯共于82个国家保持着军事技术合作关系。在这一方面,俄略微落后于美国(与其保持军事技术合作关系的国家达100个),但却大幅领先于法国(29国)、德国(26国)和英国(26国)。

  在俄罗斯对外军事技术合作的总收入中,有大约70%都来自两个传统伙伴——印度和中国。不过,杰尼索夫强调,俄今后将努力扩展军事技术合作对象国的数量。俄目前已在拉丁美洲、中东和波斯湾地区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