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军史纵横:中美合作所女特工训练内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1:15 千龙新闻网
军史纵横:中美合作所女特工训练内幕(附图)

女特工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特工训练场面曝光

  今天是“11·27”纪念日,昨晚,市文广局副局长、歌乐山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厉华向本报独家披露了他最新从加拿大意外获得的40余幅中美合作所的照片。中美合作所1943年修建时的全景图、女特工照片、美军在中美合作所的生活漫画等,都是首次曝光。

  看到女特工模样

  在厉华发现的40多张照片中,有一张一排女兵排排站的照片特别抢眼,照片下的说明为:中美合作所女特工。虽然之前也有关于女特工的说法,但这却是二战后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次发现中美合作所女特工的照片。

  中美合作所全貌首现

  另一张标有欢乐谷的中美合作所全貌图,被厉华视为最珍贵的一张历史图片。该图拍摄的是中美合作所1943年建成时的全貌。厉华告诉记者,之前的历史记载只告诉我们中美合作所最初是中美共同建立的机构,至于它的建筑样式、相对位置等,却并不清楚。这张全景图则把历史完全还原,展现在世人面前。

  修复气象台找到参照

  同时出现在照片中的还有中美合作所的情报气象台。照片中一个木头支起的架子上,一个士兵正在进行探测。据了解,这个看似简单的设备,却是

二战时期整个远东战场的气象信息中心,战争中所有的气象、水文资料都要在这里进行处理,然后再传输到各地。而这个气象台就在从歌乐山上松林坡的小道右边不远处。厉华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重新修复这个气象台,但没想到这个时候得到了这张最具价值的参照照片。据厉华透露,气象台修复将于明年春节动工,明年3月与市民见面。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