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特工训练场面曝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1:15 千龙新闻网
特工训练场面曝光(附图)

特工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特工训练场面曝光

  特工训练场面曝光

  在关于中美合作所的这些图片中,有关特工训练场景的记录也成了珍贵资料。如何窃听情报、如何保护暗杀现场、如何乔装力夫等,真切的照片让人们对特工的神秘生活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另外,还有一张是首批特工训练完毕后,在政训处参加动员大会的情景,更是进一步揭开了特工的神秘面纱。

  美军最怕重庆热天

  中美合作所的美军很多在重庆一呆数年,但关于美军在重庆生活的情景却很少有记载。在这次的40多张照片中,却有当年中美合作所一上尉科尔在渝时画的美军生活漫画。据了解,科尔当时在中美合作所负责工程爆破,“之前知道这个人,但不知道他还画画。”厉华笑着告诉记者。在科尔的漫画中,有光着上身、大摇大摆却大汗淋漓地跟哨兵敬礼的美军军官,也有日落西山后,排排坐在阳台上乘凉的美军士兵,但同样是汗水直流,看来重庆夏天的炎热天气,吓到了不少美军将士。

  另外,在这次曝光的图片中,还有日军首次被押送重庆受审等珍贵资料。对于这些文物,厉华视为珍宝,他称,这对后人了解中美合作所历史,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

  链接:加拿大意外获照片

  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资料,却是厉华上个月因私事去加拿大时,无意中获取的。

  厉华告诉记者,10月份时,因在加拿大读书的女儿要毕业,他去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时,闲来无事,便去当地的约克大学和多伦多大学图书馆闲逛。没想到在翻阅过程中,突然翻到了一些关于

二战时期重庆的照片,并且很多是中美合作所的照片。看到这些时,一直研究红岩历史和文化的他,激动不已,赶紧叫女儿和另外一些同学帮他把所有资料进行翻译,用了三四天的时间,终于搞清楚了所有照片的来龙去脉。

  这些照片怎么会出现在这两所大学的图书馆内?厉华的解释是,这应该是美国人通过研究资料、档案出版等积累起来的历史资料,厉华还称,之前我们对中美合作所的理解都来自

国民党的一些记载,这次是首次从西方得到这些资料,为我们认识上的一些不足提供了弥补和研究的途径。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