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建议海军多采购战斗无人机装备航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专家建议海军多采购战斗无人机装备航母(图)

美制X-45A战斗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1月14日报道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CSBA)高级分析员罗伯特·沃克在CSBA座谈会上称,如果无人机能够安全着陆在航空母舰的甲板上,海军应购买更少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购买更多的联合无人战斗机装备到航母上;海军航母空中设备的采办计划表明,目前有人无人机的比例不平衡,绝大多数是有人的JSF。

  沃克在一次采访中还说道,海军应该认识到未来DD(X)级驱逐舰计划对于一个新级舰
船来说太昂贵,应该在建造一艘或两艘作为技术演示舰船后被取消。DD(X)级驱逐舰不是有缺陷的舰船,而是豪华的战舰。海军估计前两艘每艘要花费33亿美元,随后制造一艘也要花费23~27亿美元,确实是太昂贵了。他说,现实是国会不可能很快提供每年超过100亿美元的舰船建造资金。这就意味着不得不做出困难的选择,一些好的和有价值的项目将不被支持,另外其他的计划也将不得不在预算范围内被删减或增加。

  沃克和Michael Vickers是CSBA战略研究的领军人物,他们分别提出未来战争规定武装部队应当能够从远距离攻击敌人。

  某些人声称航母是过去年代的遗留物,已经成为配备有高速反舰导弹敌军袭击的目标。沃克断然反对这种说法,而是认为航母在未来战争中将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例如在封锁阿富汗的战争中,在海上数百英里外,从航母上起飞的海军战术飞机执行了75%的空中出击飞行任务,同时远程轰炸机运送了大量的弹药袭击敌军目标。

  沃克称,航母空中部队(CAW)实质上已经改进了他们从海上攻击目标的能力。精确制导弹药提高了海军飞机摧毁目标的性能,从1989年每次出击平均摧毁一个目标,上升到今年每次出击摧毁三个目标,在效率方面是原来的三倍。并且CAW在1989年每天一般击中162个目的点,而现在能攻击693个。

  他说,立法委员正在考虑是否投资140亿美元建造下一代CVN 21航母,该航母将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纽波特纽斯造船分公司建造。CVN 21将提供与"尼米兹"级航母相比改良的出动架次率,该航母具有改良的耐受性和自卫能力,并且CVN 21还将减少寿命周期费用。CVN 21的设计允许飞行甲板上的飞机能够更快,更容易的旋转来重新获得燃料与重新武装以及根据下一个任务重新发射。更进一步,CVN 21要比"尼米兹"级航母少至少1000个船员,直接和间接的人员消费大约是防御花费的三分之二。

  沃克指出,美国航母作战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改进,需要更快到达、更好的持久性和隐身能力。"超级大黄蜂"与F-35联合攻击机相比更容易被敌军雷达发现。F-35目前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与英国宇航系统公司共同研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