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研制计算机从F-15E上操纵战斗无人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2: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8月18日期刊报道,波音公司"幻影"工作组设计的计算机工具,可从F-15E上操纵无人机。

  波音公司可能在两年内演示F-15E,或者类似的双座攻击机作为"母机",操纵高速、隐身无人机的功能,使发送到攻击机前面的无人机测定防空阵地的位置或者核实时间敏感目标的位置。

  新计划正在追踪"幻影"工作组取得的技术进步,他们目前正在验证指挥和控制飞机与F-15E之间的双向Internet式链接。因为F-15E在设计上是用来更快、更精确地攻击活动地面目标的。这种链接的目标是要验证许多节点(包括无人机)能附加到一个攻击Internet。将来的计划可能要给无人战斗机增加任务,令其攻击防御良好的目标。

  波音公司"幻影"工作组网络中心战主管温特说:"仅仅把图像推进飞机座舱是一个老新闻。这已在若干平台上作到了。它更像是一场网络会战,我们认为合作能力是重要进步。"

  "幻影"工作组的下一步计划将扩大网络,验证F-15E飞机能够与波音公司X-45之类高速无人战斗机在动态、快速移动战场上空联合作战。F-15E有后座武器系统操作员的优点,他能够集中注意力与无人机合作执行监视目标并且在获得批准时攻击它们。F-15E并非隐身飞机,可能待在防空火力杀伤范围之外操纵攻击敌人防御心脏,扩大其飞行作战的有效性。

  温特说:"我能够想象到F-15E能在防区外成为无人机的空中管理者。"空军军官往往称它为"母机"。"它能保持一定距离并有装备若干显示器的后座。你能想象得到,若干管理功能可能在单座平台上做不到。有人平台可以告诉正在松散编队中飞行的无人战斗机飞离,执行某项任务和返回。因此,除了在数据链路传送活动图像以外,还要给无人机战斗下达任务和协调。"

  "幻影"工作组的新计划之一称为嵌入系统信息球互用性演示(ESIID),计划于2005年初演示。它将比目前的计划增加更多节点,包括无人机。

  温特说:"我们正在注视X-45A,如果能获得的话,或者是一架T-33,装上无人战斗机的航空电子,可作为无人战斗机的替代飞机使用。使用真的无人战斗机将是我们试验所期望的首位大事。"

  今年初,"幻影"工作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若干嵌入系统信息球互用性演示在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武器系统开放系统结构中应用。演示的重点包括F-15E飞到仿真的林区地对空导弹发射架位置并在第一次通过时发现了它。(孙滨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