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波音公司为战斗无人机研制光传操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3: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8月18日期刊报道,波音公司正在为无人战斗机研制光传操纵系统。

  为了使战斗飞机能够防电磁干扰,目前正在研制电能大尖峰不能够穿过的强力光传系统。

  据BAE系统信息和电子战系统公司新收购的业务单位--先进技术公司的固态技术主管奥韦·朱克介绍,光传技术还可削减飞行控制系统的重量,成为减轻无人机重量的关键因素。

  位于华盛顿的先进技术公司所进行的创新激起了BAE系统公司的兴趣,因为该公司已经把研制可装载小型电子攻击武器的小型无人战斗机定为其专业化范围之一。

  设计师们正在试验用光传系统代替电传系统来控制波音公司X-45A无人战斗机飞行控制系统的作动器。

  新技术公司的授权是发现用于下一代军用系统的有前途的方案并使其成熟。一般来说,这项计划是要从作动器工作的高温、电子噪声环境中取消易受攻击的微处理机。所要求的微处理机应封装在飞机中心的一个盒子内,它硬化后能抗电磁干扰,并被冷却使关键电子系统更好的工作。从这个中心盒子内辐射出双或三光纤线,引导到操纵各飞机舵面的每一个作动器。

  研究人员说,通过取消电磁干扰屏蔽和很多传统飞行控制部件,他们能够砍掉69%重量、61%体积、降温40%和降价43%。所有的都是武装无人机的关键因素,而这些无人机有效载荷相当小而且机载电源功率有限。(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