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2005年国防预算:重点投入战斗无人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F-22“猛禽”战斗机(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C-17运输机


“全球鹰”无人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2月3日报道,美空军2005财年预算将达到1205亿美元,以保证空军能够继续执行全球机动作战任务,这一预算将比2004财年增加100亿美元。在全部预算中,大约360亿美元将被指定用于空军装备的现代化、328亿美元用于人员维持、271亿美元用于作战准备、26亿美元用于军事设施建设,武器采购经费为207亿美元,将比去年增加23亿美元。研究、发展和技术评估经费将达到153亿美元,将比2004财年增加约8亿美元。

  1.战斗机

  F/A-22“猛禽”多任务隐身战斗机仍然是空军重点购买的机型,空军计划2005财年用48亿美元购买24架“猛禽”战斗机,购买量比去年增加了22架,增加的资金将用于预先采购另外26架飞机的部件。F/A-22战斗机仍然将按照预定计划在2005年12月形成作战能力。

  2.运输机

  空军计划用25亿美元购买14架C-17运输机,7320万美元用于购买11架C-130J“大力神”战术运输机,3.66亿美元用于购买3架“鱼鹰”倾转旋翼机。

  3.无人机

  无人机也将是空军购买的重点装备,计划拨款6.96亿美元购买4架“全球鹰”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并继续增强无人机的信号情报能力和对地面运动目标侦察能力;拨款2.8亿美元采购7架MQ-1和2架MQ-9“捕食者”无人机。

  4.弹药

  空军计划拨款1.91亿美元用于购买360枚AGM-158“联合空对面防区外”导弹以及增程型导弹的研制;申请1.06亿美元用于小口径弹药项目研究,包括2900万美元用于初始低速率生产首批158枚小口径弹药;空军在2005年终止了海军负责的联合防区外武器项目,并将选择诸如增程型风修正弹药布撒器在内的其他弹药。

  5.其他研制计划

  空军计划拨款5.39亿美元用于E-10A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的研制,并将其作为下一代有人驾驶的监视和战场管理平台;计划用10亿美元用于研制下一代卫星系统,天基雷达项目资金将由2004财年的1.7亿美元提高到3.28亿美元,并计划在2012年进行首次发射;空军今年将拨款7.75亿美元用于刚开始发展的转换通讯卫星系统的研制,该系统将使用“激光连接器”,能够比现有卫星更快地传输大量数据,空军将卫星系统的初次发射时间由2009年调整为2011年;一次性运载火箭项目在2005财年将获得6.38亿美元经费,并计划在今年进行3次发射。一次性太空运载火箭项目的成本将增加25%,空军必须向国会保证该项目对美国国家安全是必须的,才能使该项目能够继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