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气象侦察兵无人机进行使用测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0:4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空军气象侦察兵无人机进行使用测试(附图)

美空军"气象侦察兵"无人机开始在太平洋进行使用测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0月24日报道] 美空军已开始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对澳大利亚制造的"气象侦察兵"(Weatherscout)气象无人机(WUAV)进行使用测试,以确定该机能否跟踪太平洋的热带飓风。

  10月15日,"气象侦察兵"首次从安德森基地起飞执行任务,标志着为期6周测试阶段的开始。参加这次测试的人员来自美空军使用测试与评估中心。6月到12月是太平洋地区的台
风高峰时段,"气象侦察兵"在测试阶段的飞行时间将超过300小时。若测试成功,该机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被部署在安德森基地。目前美太平洋空军部队第53气象侦察中队正使用WC-130J正在跟踪"威尔玛"(Wilma)飓风,该中队也被称为"飓风猎人"(Hurricane Hunter)。"气象侦察兵"若能服役,将成为与WC-130具有同等地位的装备。

  "气象侦察兵"已于今年9月初在美国本土弗吉尼亚州的瓦勒普斯岛(Wallops Island)进行了初步试验,内容是确定系统的传感器精度、续航能力、机动性、多机使用能力和数据传输能力。9月16日,该机飞入"奥菲莉亚"(Ophelia)飓风,执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对近水面、高风速环境下的详细飓风观测。执行这种观察对有人驾驶飞机来说就太危险。

  "气象侦察兵"的飞行高度为海面上方1000英尺(约305米),其气象传感器组可测量风速、温度、湿度和气压。当热带飓风形成时,该机可飞往其中心搜集信息,以帮助气象中心预报其发展。该机翼展9英尺(约2.7米),重约30磅(约13.6千克),具有极高的燃油效率,所载汽油不到2加仑(约9升),但可飞行大约30小时,距离远至1800英里(约2896千米)。由于比较轻便,该机可从车辆顶部发射。

  "气象侦察兵"项目是去年12月8日关岛遭受超级飓风Pongsonwa破坏后开始的。这次飓风的持续风速高达150英里/小时(约241千米/小时),最高达到184英里/小时(约296千米/小时)。位于夏威夷希凯姆空军基地(Hickam AFB)的联合台风警报中心认为,无人机可能是提高军队飓风预报能力的一种途径。

  尽管该项目仍在评估阶段,但迄今为止"气象侦察兵"积累的飞行时间已超过5000小时。美空军将其用作一种监测工具,而

澳大利亚海岸警卫队则正使用该机搜集图像。美空军第36远征联队指挥官迈克尔·伯伊拉(Michael Boera)上校指出,若项目取得成功,那么"气象侦察兵"将为美军提供一种非常可靠、非常便宜而又非常准确的飓风预报能力,而"开发和使用无人机来执行危险任务是未来的浪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