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为导弹安装侦察设备 具备无人机功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美军为导弹安装侦察设备具备无人机功能(图)

洛·马公司非瞄准线发射系统(NLOS-LS)巡航攻击导弹(LAM)发射装置载车和控制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为导弹安装侦察设备具备无人机功能(图)

美国巡航攻击导弹(LAM)使用图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俄罗斯lenta网站18日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进行了新型侦察设备的试验,这种设备将被安装在战术导弹上。

  报道指出,这种新型侦察设备可以安装在洛·马公司目前正在研制的巡航攻击导弹(LAM)上。LAM设计用于巡飞、定位、识别和摧毁多种高价值移动目标。作为陆军“未来作战系统”的一部分,LAM及其激光雷达探测器已经成功地在“网火”和“低成本自主攻击系统”
项目中进行了演示,能够在目前以及未来的军队中实现互操作。LAM弹药长1.57米,重53.1千克,能够巡飞30分钟,射程为70千米。LAM采用双向数据链路,可以在飞行中下传目标图像并重新定位目标。

  一旦为巡航攻击导弹(LAM)安装这种侦察设备,该型导弹事实上就变成了一架全效的无人飞行器,并将具有无可争议的特性,这种侦察导弹可以安装在导弹发射架作战系统内,因此不需要专门的发射装置。

  据悉,目前俄罗斯也已经开发出类似的系统。俄罗斯设计人员研制出一种无人侦察机,其可以从“

龙卷风”齐射
火箭
炮发射装置进行发射。

  据介绍,这种编号为R-90的无人机在发射前被储存在一个特制的容器中,在外形上与普通的火箭弹并无差异。在投入使用时,可将无人机像普通的火箭弹一样发射到目标上空,之后,无人机会进入自动飞 行模式并可在20分钟的时间内持续地向指挥中心传送火力修正信息。“龙卷风”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已正式列装的炮兵武器中射程最远、威力最大、精度最高、性能最先进的多管自行火箭炮,,其最远可以打击90公里外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