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成功演示执行补给任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7:2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成功演示执行补给任务(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19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称,其MQ-8B"火力侦察兵"(Fire Scout)无人直升机可利用吊舱搭载重达800磅(约363千克)的物品深入敌方领空,为己方部队进行补给后返回基地。相比之下,目前使用的各种自主空投系统,例如GPS辅助制导的CQ-10A"雪雁"(Snow Goose)装备空投伞等都只能一次使用。

  据称,MQ-8B不仅能空投弹药,衣物,食品,医疗物品和水,也能空投电池。为使用
无线电台、便携式计算机、掌上通信与导航装置等电子设备,美军前线士兵对电池的需求量很大。诺·格已于今年8月在亚利桑那州的美陆军尤马试验场使用1架RQ-8A进行了一次再补给任务演示。演示中,该机飞往其地面控制站视线外的预定补给点,在该点着陆后,士兵们取下它搭载的2个吊舱,然后按下机上的一个开关,该机便起飞向基地返航,在进入视线范围时与地面控制站重新建立了通信联系。该机也可在着陆时自行卸下吊舱,或者在空中就将其投下。诺·格还打算在10月底以前使用该机进行新的空投试验,地点将是位于亚拉巴马州拉克尔堡(Fort Rucker)的美陆军航空中心。

  RQ-8A是"火力侦察兵"的发展试验型,将被MQ-8B取代。按诺·格公司"火力侦察兵"项目 负责人乔·爱默生(Joe Emerson)的说法,MQ-8B可在机身两侧各携带一个可搭载250磅(约113.5千克)货物的吊舱,机头下携带一个可搭载300磅(约136千克)货物的吊舱,这样全机总搭载能力可达800磅(约363千克)。只携带满载的机身两侧吊舱时,该机在海平面的作战半径可达254千米,在4000英尺(约1220米)高度则为148千米;只携带满载的机头下吊舱时,海平面作战半径可达365千米。吊舱中的货物也可由传感器取代。

  诺·格正在按合同为美陆军和美海军分别制造8架和4架MQ-8B,前者将用它作为"未来作战系统"(FCS)的Ⅳ级(旅级)无人机,后者将把它装备到"濒海作战舰"(LCS)上。第1架MQ-8B预定在11月首飞,将交付海军。按目前计划,美海军的MQ-8B将在2008年投入全速生产,美陆军的则还要等到数年后。该机预定于2014年左右装备美陆军,但若需要也可提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