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演示获美陆军高度评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0: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演示获美陆军高度评价

资料图片:“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1月2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称,10月底它与美陆军适航性发展与测试中心在亚拉巴马州的拉克堡(Fort Rucker)对1架"火力侦察兵"(Fire Scout)无人直升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系列演示,而该机在演示中所表现出的性能获得了美陆军的高度评价。拉克堡陆军航空中心指挥官辛克莱(E.J.Sinclair)准将用"伟大"来形容该机及其表现,并称它将成为美陆军的重要装备。

  迄今为止进行试验和演示的"火力侦察兵"都是MQ-8A型,它只用来试验,数量很有限。真正投产的将是性能更好的MQ-8B,它的旋翼桨叶数量将由A型的3片增加到4片,续航及载荷能力都会因此更高。诺·格将从明年1月开始生产12架MQ-8B,其中8架交付美陆军,4架交付美海军。MQ-8B预定在2011年部署,但也可能提前到2007年。"火力侦察兵"已被选作美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中的Ⅳ级(旅级)无人机,也是FCS已规划的无人机中最大、最高级的一种。它将主要用于执行情报/监视/侦察(ISR)任务,为指挥官提供实时的战场状况信息。该机还可用于其他任务,例如为部队提供补给。诺·格已于今年8月3日成功进行了该机为部队提供补给的试验(译者注:有关细节请参见《今日要闻》10月26日的报道:"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成功演示执行补给任务)。在技术层面上,这也是一次诺·格所称的"超视线"试验,它证明了"火力侦察兵"在与地面控制站失去通信联系后仍可继续执行任务。

  美海军选择"火力侦察兵"作为其"濒海战斗舰"(LCS)的舰载无人机。诺·格将在不久后演示该机的舰上起落能力。目前海军型"火力侦察兵"已试飞170架次,总飞行时间约150小时。美海军和陆军还都对该机的武器投射能力很有兴趣,在亚利桑那州的美陆军尤马靶场进行的一次演示中,"火力侦察兵"已发射过2枚70毫米

火箭弹。

  迄今,"火力侦察兵"已进行过的关键试验还包括使用战术通用数据链(TCDL)传输ISR信息和使用"先进信息构架"(AIA)等等。其中AIA是诺·格开发的专利技术,允许无人机将静态图像直接下传到个人数字助理(PDA)等掌上处理装置。(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