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20岁黑客非法侵入美军方保密电脑(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49 中国国防报
美国20岁黑客非法侵入美军方保密电脑(附图)

戒备森严的美军空间司令部指挥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年仅20岁的美国洛杉矶市民简森•詹姆斯•安切塔是地下黑客组织“机器人程序大师”的著名成员因涉嫌组建“僵尸电脑网络”、非法侵入美军方保密电脑、网上洗钱……安切塔被逮捕。如全部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有史以来对黑客的最严厉惩罚

  红山 丁宇亮

  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分局逮捕了一名20岁的洛杉矶市民。他的名字是简森·詹姆斯·安切塔。他涉嫌大量传播“僵尸”恶意程序、建立由多达40万台电脑组成的庞大“僵尸电脑网络”、利用他人电脑诈骗敛财以及非法侵入等多项罪名。如果全部罪名成立,安切塔最多可能被判50年徒刑,这是迄今对电脑犯罪的最严厉惩罚。

  安切塔建立了庞大的“僵尸电脑网络”,连美军方保密电脑也未能幸免

  据美国洛杉矶地区联邦检察官称,安切塔是地下黑客组织——“机器人程序大师”的著名成员。这个组织主要从事开发“远程黑客控制程序”(也叫“机器人程序”),以及通过传播这种程序建立“僵尸电脑网络”。

  美国安全机构的电脑专家对地下黑客组织“机器人程序大师”的黑客行为流程进行了简单描述:黑客们首先通过国际互联网将“远程黑客控制程序”秘密植入一些政府或个人的电脑,然后通过这些电脑再向外大量传播这种程序,电脑拥有者对此则毫不知情。这些被传播出去的“机器人程序”能够大量自我复制,并通过互联网再植入到其他电脑中。一旦它们在那些电脑中“安家落户”,程序拥有者就可以完全控制这些电脑。黑客们把这些被控制的电脑称为“僵尸”,由这些“僵尸”电脑组成的网络则被称为“僵尸电脑网络”。借助“僵尸电脑网络”,黑客们不但可以大量散发

病毒,还可以对电脑的核心底层进行攻击。

  据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称:“安切塔的一个指令就能使成千上万的电脑受他控制。”自今年8月起被安切塔散布的“僵尸”病毒感染的电脑多达40万台,其中包括属于机密的美国国防部设在加州的海军航空中心的电脑系统。美联邦调查局对安切塔的网上行为进行跟踪后,在洛杉矶市区将其逮捕。

  美国联邦检察官发言人汤姆·姆罗策克说,安切塔的犯罪行为与其他黑客相比有两个“史无前例”的特点:不仅自己散布“僵尸”病毒,还在网络上发广告向他人叫卖“僵尸”。只要掏出一定的费用,任何别有用心的人都可以从安切塔那里获知进入“僵尸”电脑的秘密通道。此外,安切塔还把“僵尸”程序植入美国防部和海军武器研究中心的受保护电脑。安切塔编写的“僵尸”病毒能突破美国军方电脑的高等级保护,并成功地对美军的各种电子技术设备实施监控,他甚至可以控制军用导弹的发射。这委实令美国安全机构十分担心。

  姆罗策克表示,在以往所有的类似案件中,黑客们制造“机器人程序”,其目的大都出于对电脑单纯的兴趣与好奇心理,而从来没有过靠出售恶意程序赚钱的先例。从这一点上来看,安切塔可谓黑客中的第一人。

  洛杉矶地区联邦检察官对安切塔起诉的罪名多达17条。除非法入侵别人电脑外,安切塔还涉嫌洗钱。他与一些网络广告公司签下代理合同,通过自己的“僵尸”病毒操纵数十万台受感染电脑下载弹出式广告软件,以此挣了6万美元。安切塔用这些钱购买了一辆

宝马车和一些电脑设备。姆罗策克表示,如果全部罪名成立,安切塔最多可能被判50年徒刑,这将是迄今对电脑犯罪的最严厉惩罚。

  为防范黑客攻击,美军大搞网络战演习,组建黑客部队,甚至暗中招募民间黑客

  今年早些时候,赛门铁克、IBM等公司都发出警告说,“僵尸”病毒可能成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最严重的网络安全威胁之一。它可能成为恶意黑客金融犯罪的新工具。网络安全专家称,安切塔案件印证了这一预警。然而,如果仅凭这一点就认为美军方在保障网络安全方面非常大意,那显然是不公平的。其实,美军为了防范黑客袭击可谓费尽了心机,下足了血本。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为提高网络“反黑”能力进行了大量的网络战演习。当前,美军已初步建起了以各军种信息战中心的“红军”、计算机应急分队等为主的“网络勇士”,并多次与著名的智囊团兰德公司进行计算机网络安全模拟演习。在陆军西点军校,网络“反黑”也成了学校的重要训练课程之一。在一次名为“网络保卫者”的演习中,西点军校的精英学员们与美国家安全局的对抗小组展开了虚拟世界的全面肉搏。代号“红色小组”的对抗小组奉命调用黑客们所用的一切袭击工具对美国空军、陆军、海岸警卫队、海军和陆战队的保密网络发动攻击。西点军校的参演学员们则坐在训练室的电脑前,使用普通软件,确保美国和盟国的整个电脑网络的绝对安全。

  据美国媒体目前报道,美军除组建在美战略司令部指挥下由美国各安全部门顶级电脑专家组成的“超级黑客”特种部队外,其各军种也已组建了各自的网络部队,执行战场战术行动。美陆军建立了计算机应急反应分队。海军在“舰队信息战中心”成立了“海军计算机应急反应分队”。空军也建立了专门负责实施网络进攻的航空队——第8航空队。据美军方透露,美军的整个网络战部队将于2030年左右组建完毕,全面担负起网络攻防任务。此外,根据美总统布什签署的“国家安全第16号总统令”,美国还将整合全国网络战力量,为未来实施网络战制定标准和方向。

  据美军方人员透露,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军一直以不公开的方式招募黑客从军。美军情报人员还深入黑客组织中间,成了一些黑客大会的列席听众。今年,在一次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著名黑客大会会议上,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李德·威尔斯对与会众多黑客说:“如果你想面对最前沿问题的挑战,如果你想成为我们这个时代重要事件的一员,我们邀请你加入我们。”

  美国军方也经常组织有众多电脑专业人员参加的电脑黑客大会。在这些会议期间,美军官员与那些电脑高手亲密接触,使出浑身解数让那些黑客高手们相信,为美国军方效力是他们的最好选择。美军官员还经常在互联网上由那些网络骗子、有组织犯罪集团和黑客建立的网络家园游荡,其目标就是寻找天才的黑客加入美军的行列。此外,美军还雇用一些黑客专门从事计算机漏洞测试的工作。一般来讲,美军招募黑客有一个底线,那就是其没有犯罪前科和不良行为记录。

  “反黑”专家称招募黑客从军、“以黑制黑”,将招致更多“僵尸”潜入美军网络

  实际上,黑客突破美国军用电脑事件并不罕见,安切塔案件仅仅是众多黑客袭击案件中的一例。据美国军方官员透露,当前,美军在保障网络安全方面每年至少要阻止7.5万次的网络攻击,而美国安全机构最后能成功抓获的黑客只是极少数。

  美国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实际上,那些真正称得上高手的黑客很难被追踪到,能够被送进监狱的就更少之又少了。技艺高超的黑客总是操纵和利用多个服务器发起攻击。一旦他们成功侵入目标电脑,他们就马上删除在每个被利用的服务器上的登陆痕迹,熟练地抹掉留在犯罪现场的电子“指纹”,并掩盖掉每一个细节。黑客们将时间差作为武器。他们往往一击就走,而追踪网上罪犯却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让黑客拥有了难以被超越的速度优势。

  对于黑客有能力突破美国军方保密电脑,美国爱达荷州国家工程与环境试验室网络安全中心负责人保罗表示:“我认为,没有哪台联接到互联网的电脑系统能够不被入侵,不管它是通过调制解调器上网还是通过固定线路上网。”保罗指出,只有那些完全和外界隔绝的电脑系统才能够对入侵做到完全免疫。

  黑客为什么热衷于攻击美国军方保密电脑?曾被誉为“世界第一黑客”的米特尼克最近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作了回答。

  米特尼克在15岁的时候,就利用家中的电脑成功侵入了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美国五角大楼、中央情报局等这些美国防守最严密的网络系统。他因此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通缉,并于1995年被逮捕。米特尼克在2000年重获自由。最近,他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在被问及他过去为何热衷于黑客行为时,米特尼克说:“过去,我入侵电脑系统完全基于好奇,想寻求刺激和追求知识。”

  网络安全专家指出,米特尼克的回答可以说颇具代表性。美国军方保密电脑网络的安全防护程度是世界一流的。那些年轻的黑客之所以热衷于对其进行攻击,就是因为他们把这当成检验自己水平的重要标志。与此同时,网络专家也对美军暗中大肆招募黑客的行为表示了担忧。因为,招募黑客“以黑制黑”的方法固然见效快,但它也同时迎合了一大批年轻黑客的心理,即只有成功突破受到严密保护的美军用电脑,才能得到美国军方的关注与重视。从这一点上看,招募黑客从军的负面影响也不容忽视。网络安全专家认为,黑客与“反黑”的较量是一场永远不能结束的网络战争。目前看来“反黑”一方还无法完全阻止黑客的攻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