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海军为防黑客下令禁止使用商业电子邮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俄罗斯lenta网站报道,美国空军和海军已命令所属人员停止使用商业邮箱网络服务,但陆军暂时并没有实施上述规定。

  美军方之所以采取上述措施完全是基于安全因素考虑的。据悉,美国军人使用的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网络,它只是与因特网部分相连,但美国政府因担心黑客入侵,所以在这里许多“对外”网站无法登陆。

  美空军和海军同时担心黑客通过电子邮箱进入美军事网络,因此才决定禁止所属人员使用军网以外的邮箱,这其中包括著名的邮箱服务商AOL, Google, MSN и Yahoo!。

  根据规定,美空军和海军人员将只能使用专门的邮箱发送邮件。据悉,每名美国军人都拥有一个这样的邮箱,但邮箱的使用却受到一定的限制,此外美军军事情报人员还可以查阅通过上述邮箱收发的邮件,因此美军士兵经常使用其它的电子邮箱。

  报道指出,如果美国陆军也将实行上述规定的话,这很可能会引起美军士兵的强烈不满。此外,在许多美国驻海外的基地和军舰上并没有军事网络,只有普通互联网,因此是否能在驻海外美军中实施还不得而知。(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