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称美军方今后将不再装备新的F-16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8:19 新浪军事
洛-马称美军方今后将不再装备新的F-16战机(图)

美国空军F-16C“战隼”轻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军已经接装了其订购的最后一架F-16战斗机。

  自1978年向五角大楼交付首架F-16以来,在20多年的时间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总共为美国空军生产了2231架该型战机。

  今年3月18日,洛·马公司在Shaw空军基地向美军方移交了最后一架F-16战斗机。1978年,首架F-16运抵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当时担任新机驾驶员的是杰夫·莱墨。为了表示纪念,在最后一架F-16移交美空军后,已升任准将的杰夫·莱墨再次驾驶该机完成了首飞。

  洛·马公司发言人表示:“现在的F-16已经与以前大不相同。经过20多年的不断改进,它已由一种轻型的昼间截击机演变为一种全天候、能够执行对地和对空攻击任务的多用途战机。”

  美空军已从去年开始对其现役的F-16机群进行大规模现代化升级,预计全部工作将在今年5月结束。据悉,美军目前部署在全球多个国家的650架F-16战机都将接受全面改装,整个计划的花费约为16亿美元。

  美国空军发言人介绍称,此次现代化改造将极大地完善F-16的作战效能。据悉,改装将使F-16的作战半径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能够对更远的目标进行打击。同时,洛·马公司还将为战机更换新型的电子设备。今后,有关飞机速度、高度和其他一些飞行参数都将直接显示在飞行员头盔前部的镜片上。

  另外,最新型的无线电系统还能够有效克服敌方释放的电子干扰,而现代化的目标指示系统也将大幅提高F-16对敌方战机和其他目标的打击精度。

  尽管美空军已停止接装新的F-16,但该机的生产工作并未结束--今后新下线的该型战机将全部用于出口。有媒体3月25日报道称,美国已同意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预计销售数量将达到24架。

  美空军官员表示,F-16在美空军中的服役期将一直持续到2025年,之后它们将逐步被新一代战斗机F-35所取代。(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