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参谋长承认俄军最新式歼击机的优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Lenta Ru" 网站2005年2月20日报道]  据Defensetech prg网站透露,美国空军参谋长约翰·詹珀将军称,如果俄罗斯的公司能够将第五代歼击机投入生产的话,美国空军占领制空权的能力将会令人置疑。

  他所指的第五代歼击机是"苏霍伊"设计局新研制的苏-47(C-37)和"米格"公司研制的多功能歼击机(1.42)。五角大楼的分析家们指出,经费不足及俄军工企业的其它问题可能会
影响这些飞机研制工作的完成。

  在谈到俄罗斯歼击机的优势时,这位将军评论了美国削减F-22"猛禽"歼击机生产计划一事。起因是,美国2006年国防预算草案规定要削减"猛禽"飞机的生产,由原计划生产275架改为只生产179架。

  这份在参议院武器装备委员会会议上做出的声明成了支持波音公司研制第五代歼击机计划的一部分。这个计划由于造价太高,几年来一直遭到一些政治家们的批评。但美国空军参谋长却是新机型的拥护者。去年3月,他亲自坐进了F-22飞机的驾驶舱,在飞行中展示了新歼击机的卓越性能。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哈尔·霍恩伯格在评论与印度空军进行的一系列战斗演习时称:"在发生武装冲突的情况下,其它国家的空军可能会影响美国空军占领制空权"。参加演习的美方飞机为F-15"鹰",印方参演的飞机为"幻影"-2000H、米格-29和苏30MKИ。

  霍恩伯格称,美国并不像以前所想象的那样比其它国家先进多少。并补充说,美国的唯一出路就是尽可能地加大对F-22一类新型歼击机计划的投资。他同时指出,当前歼击机的主要机型F-15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产物,现在已经完老化了。

  但同时,分析家们也指出,现实地评价俄罗斯军工企业的能力,通过"苏霍伊"和"米格"的最新飞机作为对F-22计划支持的论据是徒劳的。可能美国空军需要这样,但不是由于最近俄罗斯不会出现什么更好的东西。(辛杨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