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称大陆黑客曾入侵台“外交部”电脑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1: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传出“外交部”电脑遭到疑似来自大陆的黑客入侵,电脑被植入木马程式,导致机密资料外泄。外传陈唐山“部长”获知后震怒,并下令彻查。而“外交部”否认说,黑客入侵被即时发现,并没有资料被窃取。

  据了解,黑客在侵入“外交部”电脑后,将木马程序藏在电脑文件和资料档案里面,只要官员一把电脑打开,档案就被窃取,而这次被窃取的机密资料,包括了高官出访计划,
谈判事宜及其他的文件。由于这些资料具有高度机密性,“外交部”已经展开补救,一一变更或作废档案,并且设立更好的防火墙。“外交部长”陈唐山知道这样的事情后震怒,指示要追查惩处失职的官员。

  “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称,“外交部”有防御黑客的能力,这次大陆黑客入侵时,就已被发现,因此并没有资料被窃取的情形发生。

  称台也有“黑客部队”

  “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称,台当局也有黑客专攻大陆资料库,只是成果如何他不便透露。由于“外交部”去年就曾遭黑客入侵,之后便采取“实体隔离”方式,将处理文件档案与公文的主机与外界作物理隔离,独立作业,让外界无法侵入,所以如果真有黑客入侵,可能是官员贪图方便,使用可上网的电脑处理公文,才让黑客有机可趁。(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