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警方首次破获两岸黑客联手入侵银行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8:1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9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警方破获首宗两岸黑客联手入侵网上银行的案件,10多万个客户资料外泄,警方呼吁所有客户更改密码。

  据悉,负责网上罪行的台湾刑事局侦9队在3月下旬陆续接到多家银行报案,指网络银行客户存款在莫名其妙情况下,遭不明人士利用非约定帐号转帐机制陆续转出新台币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金额到人头帐户,最后在中国大陆银行自动提款机遭人提领。

  警方首先清查各家受害银行网络防火墙稽查纪录文件,发现并无异状,排除银行服务器主机被“入侵”可能,再进一步会勘受害民众家中计算机,证实是“木马”病毒搞鬼。但由于计算机的互联网IP来自多国,未能确定疑犯来自何方及身分。

  最后,台警方根据“部分计算机集中在深夜时段密集向特定主机发送讯息”,显示这名黑客习性昼伏夜出,探员轮流在深夜时段各黑客交流聊天室上监控,发现代号“Lock”的黑客陈崇顺嫌疑最大,并发现他银行户口内有大笔可疑资金自大陆汇入。

  昨天,警方在花莲市拘提陈嫌到案。他原本矢口否认涉案,坚称只是帮人设计黑客程序及发送广告信赚取外快,当进一步破解数据库密码后,当场查获存有数万笔各家网络银行及邮局、拍卖网站、电子邮件、远程主机、商业数据库甚至色情网站的各式帐号密码后,陈嫌才俯首认罪。

  经警方调查,陈嫌与大陆不法黑客勾结,先取得最新型木马程序,再利用工作室中的4台服务器主机,伪装成各种标题耸动诱人的广告信后大量散发,自今年2月中旬开始发送电子邮件,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总计散发了1800多万份的电子邮件,好奇的人被广告信吸引开启邮件,在不知不觉中下载木马程序常驻计算机中,陈嫌再伺机撷取被害人在网络上使用的网络银行网址及帐号、密码等机密资料,自动回传给位于大陆之服务器主机,待陈嫌登入该主机收取帐号密码等资料后,再通过台湾主机层层转接遥控位在世界各地的跳板主机,侵入网络银行客户帐户中盗转存款至台湾人头帐户,最后由车手在大陆地区的ATM提款机提领现金,藉以逃避警方追查。(刘韬)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