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商林嘉明承包重庆武隆县万亩荒山建农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6:24 人民网

  一个占地9998亩的农场日前已由台商投资在武隆县正式开建,重庆市外经委外资处人士称,这是港澳台资金在重庆市建设的第一个综合性大农场。

  据介绍,嘉明农场位于重庆市绿色蔬菜种植基地武隆木根,承包土地多为荒山、荒坡及撂荒地。目前,台商林嘉明已投入资金近300万元,其中1000多亩土地已先期开发成型,拥有长期雇工10余人,季节工60多人。该农场负责人石洪波称,这个近万亩的农场计划在5
年内投入约2000万元资金建成。市农垦局人士称,这样大规模的农场在该市并不多见。

  市外经委人士称,重庆市目前引进的港澳台资金及外资建设项目,绝大部分都集中在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及第三产业等非农产业内,涉足农业的投资所占比重只有1%-2%,其中绝大部分又是农副产品加工业,真正介入农业种养植的很少。

  据介绍,该农场将以农为本,走多元化发展道路。首先,大力种植经济林果。如烤烟、白术、元宝树、美国布朗李、日本甜柿、冬桃等,并利用当地无污染的优势开发种植绿色蔬菜及各种野菜。其次,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近期将建设芥末加工厂、元宝树叶加工厂等,利用台湾现有渠道将农副产品销到日本等国际市场。再次,发展休闲观光业,建设观光农业园,引资修建度假别墅,吸引城里人进山休闲。

  石洪波透露,其先期启动的1000亩土地预计今年将收到成效:700亩元宝树已初具规模,具有抗癌功能的鲜树叶市价为1.2元/公斤;300亩日本甜柿、美国布朗李今年将挂果,上市即可卖出10元/500克以上的好价钱。石洪波估算,这1000亩土地今年将为农场带来100多万元的毛收入,可实现利润20-30万元。(陈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