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基地积极探索实战条件下舰艇油料保障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乔燕飞、记者钱晓虎报道:金秋的黄海之滨,海军某基地组织的一场实战条件下的舰艇油料保障演练拉开帷幕。在军用码头、固定油罐及输油管线遭破坏的情况下,舰艇驶向数海里外的某隐秘补给点。我岸滩野战油料补给分队随即向补给点机动,一座移动油库很快崛起于荒滩之上。待补给舰艇、岸滩补给方舱、野战油库间的管线迅速对接完成,油料补给很快完成。

  未来高技术战争中,固定码头极易遭打击破坏而失去保障能力,开设岸滩野战油库成为一个重要选择。该基地未雨绸缪,会同战区联勤部门对战时舰艇油料支援保障的协同指挥、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探索。在此基础上,他们共同制定了战时舰艇油料支援保障的整体演练方案,实现了在同一平台的联合训练,为战时舰艇油料保障趟出了一条新路。

  演练中记者看到,指挥部精心设置课题,增加了水上铺管系泊、岸滩管线铺设和沟壑岛礁穿越输油,以及管线灭火、堵漏、换管等高难科目训练,增强了训练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