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基地运用信息技术管理军事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06: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建中、范保峰报道:“我码头遭‘敌’空袭,请紧急修复!”海军某基地基建营房处接到求援后,打开网页,受损设施详情瞬间跃现荧屏,指挥员迅速形成抢修决策。抢修分队接到指令,直接开进码头受损部位,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抢修任务。1月10日,笔者目睹了这个基地利用自行研制开发的“海军军事设施管理系统”,对军港设施进行模拟抢修演练的情景。有关专家指出,该系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建设“数字化军港”奠定了扎实基础。

  这个基地保障区域线长面广。为提高保障效益,他们以信息化保障平台为支撑,综合运用地理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等10多项现代信息技术成果,组织力量攻关,研制成功了包括5个功能模块的“海军军事设施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把军港军事设施及管理工作中所需要的各种数据综合集成,建立了军事设施三维图像,可以方便快捷、形象直观、真实准确、图文并茂地显示辖区军港、机场、坑道、阵地、营房等军事设施的地理分布及管理情况。

  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对提高军港军事设施的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发挥了显著作用。去年底,这个基地筹划实施一项战场建设项目,该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辅助决策,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以往需要半年才能完成的工作。(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