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基地根据新的职责要求强化素质 提高效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9: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高飞、特约通讯员叶龙斌报道:新编制落实后,尽管机关的职能转变了,人员减少了,但每一位机关干部都能很快熟悉自己的新职责要求,打开新的工作局面。这是笔者近日在海军某基地采访时,深切感受到他们在调整改革后出现的新变化。

  这个基地调整改革后的职能、任务发生了较大变化,他们以编制为依据,以构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体系为目标,按照“优化结构,理顺关系,减少数量,提高质量”的要求
,在调整改革中,严格落实编制法规,不搞因人设岗,不配过渡性、照顾性干部。在调整中,机关超占兵员的现象得到了较好解决,多名被机关借用的战士都及时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与此同时,他们从待分配干部中,挑选部分有发展前途的年轻优秀干部送学培训,选拔部分专业素质好、组织指挥能力强的干部到兄弟单位任职、充实到基层部队,重点搞好待分配干部中年轻、高学历干部的调整工作,特别是专业技术骨干和紧缺专业干部的调余补缺工作,把部队建设需要的各类骨干人才保留下来。通过干部的重新调整组合,建立起“精干、合理、高效”的干部队伍。调整改革后,这个基地人员减少了,机关精干了,基层配强了,工作效率比以前更高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