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布什总统的国防预算增幅超过里根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0月13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的自由主义思想库Cato研究所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布什总统在反恐战争中的国防开支总额的增幅超过了里根总统在冷战期间的军事开支增幅。研究还表明,布什总统在自由支配的开支(discretionary spending)上的增幅超过了越战时期的民主党总统约翰逊。这一研究的数据来源于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

  这项研究涉及了过去40年各位美国总统的情况。目前,布什总统因联邦开支高涨和预算赤字而受到来自包括共和党人在内的财政保守派人士的指责。研究中发现,过去40年中的美国总统在离任时的政府预算都要高于刚上任时的水平;但布什是这方面的领先者。

  在国防开支方面,里根总统为了在冷战时期对付原苏联而使国防开支快速地以每年4.4%的速度增长,约翰逊总统在越战时期的这一增幅达到4.9%,而布什总统的年国防开支增长率则达到8.8%--是里根总统的两倍。这些数字还不包括飓风救灾行动中的军费开支。

  尽管国防开支增加,但许多武器系统的采购却被削减,如F/A-22战斗机的采购数量被大幅削减,"科曼奇"直升机项目被取消,海军的舰艇采购数量被削减,所有这些问题的原因之一是巨额财政赤字下出现的联邦财政混乱。进一步的原因还有:经济衰退;阿富汗战争和

伊拉克战争的巨额军事开支;税收削减;国内一些项目的投入增加,如"不让任何一个孩子落后"教育项目。(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