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国防预算连续四年增长 航母成最大采购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1:2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0月5日报道,法国2006年的国防预算将继续增长,高达377亿欧元(450亿美元),同比增长3.7%,从而实现法国国防预算连续四年的增长。按照法国2003~2008年军费开支项目计划,2006年的国防预算中将有157亿欧元用于采购新的武器装备,比2005年152亿欧元的硬件采购额增加了3%。2006年法国国防部最大的武器装备采购项目是投入9.26亿欧元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法国国防部长表示,进行此项采购项目的决议不会改变,在该项目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就是为了确保该项目的质量。法国政府希望将其航母项目
进展与英国建造两艘航母结合起来,英法两国的航母均计划在2014年服役。

  2006年法国国防预算中将有14亿欧元用于武器研发,其中有一部分研发经费用于"阵风"多用途战斗机。法国计划到2006年中期能够交付14架"阵风"战斗机,从而组建第一支新一代战斗机中队。另外,2006年法国国防部还将有7架"虎"式直升机和1艘"地平线"防空护卫舰服役。同时还将定购1艘"梭鱼"级核攻击潜艇,并准备陆续定购6艘该潜艇,将于2014年开始替换现役的"红宝石"级潜艇。2006年的国防预算中有1.17亿欧元用于定购FELIN新型步兵系统。国防部计划逐渐用该系统武装法国陆军的全部19个团,已经订购的358套系统将于2006年交付,另外5045套系统将于下一年度定购。

  从2003年开始实行新的2003~2008年国防计划以来,法国政府尽量压缩政府其他部门的预算,以保证国防部预算的持续增长。法国政府计划实现其国防预算2003~2008年的持续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