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众院HAC国防预算法案要求重新考虑F/A-22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1: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6月8日报道]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AC)批准的2006财年国防预算法案中,要求为国防部在该财年提供3669.6亿美元的经费,其中包括可能增加空军F/A-22战斗机的采购,而恢复一度被砍掉的C-130J运输机采购项目。法案中包括了452.5亿美元的经费,用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持续作战,以及其它项目。该法案在许多方面与上月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HASC)批准的国防授权法案不同。

  在空军及其联合项目方面,HAC全额批准了48.68亿美元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的2006财年预算。HAC委员表示,保证JSF项目的进度是关键。但是,HAC认为,政府申请的JSF项目预算中有1.524亿美元用于提前采购某些产品,这笔钱应在2007财年预算中申请,而5架飞机的经费应在2008财年预算中申请。

  在F/A-22项目上,HAC注意到布什政府计划削减F/A-22战斗机的采购数量,但HAC不准备盲目地批准这一削减计划。相反,HAC认为,对F/A-22项目进行一次公平和客观的评审是必要的,应该考虑在2009年之后继续采购这种飞机。布什政府计划在2009年以后停止F/A-22项目。HAC的疑问是,为什么要在现在,在"四年国防评审"报告完成前提出削减F/A-22的采购数量。

  HAC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向国会提供报告,就继续采购F/A-22战斗机提供多种选择方案。该报告应该包括对潜在的多年采购F/A-22的方案进行评估,F/A-22项目对JSF及其它项目的影响等内容。

  在C-130J项目上,HAC否决了布什政府拟取消该项目的计划。HAC批准了采购9架C-130J的经费,同时批准为海军陆战队采购4架KC-130J空中加油机提供经费。(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