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将大幅提高国防预算用高新科技武器装备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27日电(记者张利)韩国政府27日召开国务会议,确定2006年度国防预算为22.8632万亿韩元(约1020韩元合1美元),比今年增长9.8%。

  根据这份预算,购置和开发军事装备的费用为7.9671万亿韩元,比今年增长12.8%,日常开支14.8961万亿韩元,比今年增长8.3%。国防预算占新年度财政预算总额的10.33%,国防预算增长率比整体财政预算增长率高出3.3个百分点。

  韩国国防部表示,预算中购买和开发军事装备费用占整个国防预算的34.8%,高于今年的33.9%,主要是为了推进国防改革计划,建设高新科技武器装备的现代化军队。

  此前韩国国防部曾于本月13日公布“2020国防改革方案”,计划精简军力,优化指挥结构,促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到2020年将军队由目前的68万人缩减到50万人。为此将逐年增加国防预算,到2020年将国防费用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由目前的2.8%提高到3.5%。

  据悉,包括国防预算在内的新年度财政预算案将提交韩国国会审议后才能通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