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强调韩国将进行国防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7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7日在汉城强调,韩国将推行国防改革,调整韩美同盟关系,提高本国军队的作战能力和作用。

  当天,尹光雄在“21世纪东北亚未来研讨会”上发表主旨讲话说,韩国将进行国防改革,建立一支“小而强的军队”。韩国正在制订一项2020年底前分三个阶段进行国防改革的计划。这项计划所确定的核心任务是改组军队上层和基础结构,调整以地面部队为主的常
规兵力与部队构成,确保有助于实现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战争遏制力。

  尹光雄说,目前,韩国年度国防开支为99.4万亿韩元(1050韩元约合1美元),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为2.7%。为了扩充自主的国防力量,韩国政府计划自2005年至2008年增加国防开支。

  尹光雄强调,韩美同盟在韩国国家安全、生存和繁荣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今后,韩美同盟的意义和作用将越来越重要。韩国政府将发展面向未来的韩美关系作为重要的安全政策。

  他说,最近,有人提出韩国使用“自主”的词眼会对韩美同盟产生消极影响。其实,“自主”意味着要摆脱50多年来韩国对美国在安全领域的依赖,发挥与本国作为世界第12大经济体地位相适应的能力与作用。这对发展面向未来的韩美同盟关系将产生积极作用。

  尹光雄说,作为军事当局间的协商机构,韩美安全政策构想会议将研究两国建立新的军事合作机制问题,包括全面、有效地发展韩美同盟关系,提高韩国军队的作战能力和作用,在新形势下调整韩美两国间的作战指挥关系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