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国防部将斥资上万亿韩圆寻求下一代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2: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31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已宣布将启动上万亿韩圆的采办项目,于2009年开始采购下一代战斗机,这将作为其中期武器采办计划的一部分。

  国防部长在给总统的2006~2010年的一份政策报告中说道,国防部将在目前战斗机采办项目中投资5.6万亿韩圆(56亿美元)购买下一代战斗机,这个数目将是2008年结束的F-X项目资金的两倍。他还说,没有决定购买哪一种喷气战斗机,但由于财政原因F-15K已经被排
除。国防部还计划在2006~2010年间启动大约20个武器采办项目,包括购买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监视飞机、SAM-X防空导弹和卫星导航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总共将花费8000亿韩圆采购这些武器。

  明年一月政府将设立一个综合独立的政府机构负责新型武器的采办项目。政府计划每年向这个新武器采办局拨款10万亿韩圆,局长将由副部长一级的官员担任。韩国的武器采办资金2004年占防务预算的33.2%。2005年批准的防务预算为20万亿韩圆。(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