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参院武委会审议通过2006财年国防预算授权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22:5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5月17日报道] 美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上周完成了对2006财年国防预算授权法案的审议,建议授权2006财年的国防预算总额为4416亿美元。SASC通过的法案中包括782亿美元的采购预算,比政府申请的额度高出15亿美元。SASC还建议设立500亿美元的战争储备金,用于支付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争开支。

  美国总统布什上周签署了总额820.4亿美元的紧急开支法令,这笔钱将用于支付200
5财年的反恐战争开支。但批评者指出,这笔钱中的相当一部分与战争无关。

  SASC优先考虑的问题包括提高对已部署部队的保护。法案建议扩大国防部长的快速采购授权,以加快将关键技术投放到战场的速度。SASC推荐增加用于车辆装甲的经费。此外,SASC增加了无人机的采购预算,比政府的申请额度增加1.154亿美元。

  SASC支持了一系列高端现代化项目,包括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相比之下,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HASC)将FCS的预算申请额度削减了4亿美元。

  对于两个航天项目"空间雷达(SR)"项目和"转型卫星通信系统(TSAT)"项目,SASC建议从申请额度中削减TAST的经费2亿美元,削减SR的经费7500万美元。而HASC对这两个项目的削减幅度则更大。

  SASC建议增加舰艇建造预算,建议增加8670万美元以加速第一艘新一级航空母舰CVN-78的交付;同时建议增加LHA(R)两栖舰艇的预算。SASC对"先进SEAL投放系统"微型潜艇项目的超支和延期感到担忧,建议限制该项目的开支。

  SASC建议继续开展洛·马公司C-130J运输机的多年采购合同。而在美国防部的申请报告中,取消了C-130J采购项目。不过,面对高额的项目取消费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重新考虑了取消方案。

  SASC同意陆军对西科斯基公司UH-60"黑鹰"直升机和波音公司AH-64"阿帕奇"直升机改进型的多年采购计划。SASC批准继续研究存在争议的"坚实型钻地核弹(RNEP)",但不同意空军开展把RNEP综合到B-2轰炸机的研究。与此同时,HASC定于18日结束对2006财年国防预算授权法案的审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