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实验未来作战中排旅级士兵使用的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0: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实验未来作战中排旅级士兵使用的无人机

2004年7月19日-25日,“范堡罗2004”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英国举行。图为范堡罗航展上展出的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制造的"火力侦察兵"垂直起落战术无人机。(国际航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实验未来作战中排旅级士兵使用的无人机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制造的"火力侦察兵"垂直起落战术无人机发射导弹

  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装备的初步型号21日在该军种的菲利普斯机场首次进行了技术演示。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是FCS的领导系统综合商(LSI)。据波音公司FCS LSI副总裁兼总经理Muilenburg说:"我们今年将制造、综合和试验FCS。"FCS的初步设计评审定于2006年6月进行。

  参加演示的是来自霍尼韦尔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无人机,包括一种排级
士兵使用的背负式无人机和一种旅级士兵使用的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可向士兵提供态势感知、瞄准信息和潜在的军事行动情报。这些无人机搜集的数据和图像可传输到FCS网络等。

  霍尼韦尔公司的"微型无人机(MAV)"--I级无人机重量不到7千克,它在机场跑道外围进行了箱形搜索,展示了其"悬停和凝视(hover-and-stare)"的能力,当该机降落时自动关闭了

发动机。观众通过大屏幕电视可以看到该机的传感器所采集的信息。MAV可提供昼夜侦察、监视和目标截获,具有垂直起降能力,其涵道风扇技术允许该机在士兵身边降落。该机可以提供山背面、角落和障碍物周围的情况。MAV现阶段将进行士兵使用试验。

  诺·格公司的R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属于IV级FCS,演示中其飞行高度达到244米,速度达到83千米/小时;降落时该机先悬停,接到命令后再降落。RQ-8B与较早的RQ-8A相比,其4桨叶可折叠,尾锥更大可容纳更多的有效载荷。

  这次演示是FCS网络的首次主要场地试验的开始,该试验称作"试验1.1",将持续到2006年。该试验的主要特点是包括原型机和FCS网络的第一部分,其将导致第一部分的FCS技术投入现役部队使用。FCS将作为美空军JFX '06联合演习的一部分,以检查该网络在联合部队的工作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