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研制专门攻击无人机的“隼”式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9: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科技》2005年3月25日报道] 美国防部2002~2027年《无人机路线路》称,除美国外,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十分重视无人机的发展,目前包括俄罗斯、伊朗、法国以及中国等32个国家研制和装备无人机的种类超过250余种。因此,美军正在寻找可在天空中击落无人机的方法。

  根据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2006财年预算申请,DARPA正在研制名为"隼"的
无人机杀手,并为该计划未来3年申请1100万美元的资金。该项目旨在研制一种小型、低成本、耐用的无人机,安装GPS制导系统,具有利用高速碰撞摧毁大部分敌方无人机的能力。

  目前对付无人机尤其是高空无人机只能通过昂贵的地面防空系统或是使用有人战斗机。"隼"将开发和演示一种无人机拦截飞机,它使用双发动机动力系统,不仅可以长时间滞空,而且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极高的速度撞毁对手的无人机。项目目标主要包括定义系统需求、开发概念设计以及演示飞机性能以及杀伤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