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轰炸机部队冒雨超条件起飞准确轰炸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09:26 新华网
我军轰炸机部队冒雨超条件起飞准确轰炸目标

黑色涂装轰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军轰炸机部队冒雨超条件起飞准确轰炸目标

轰六机群


轰六机群和飞行员

  新华网南京10月28日电(孙茂庆 杨震 孙仁波)这是一支英雄的航空兵轰炸机部队,部队曾首开人民空军夜战先河,参加过西线试航、科研试飞、抢险救灾、国防科研试投等300余次重大任务,被国防部授予“飞行安全红旗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随着军事斗争准备的不断深入,这个师发扬“打头阵、争第一、扛红旗”的“红旗师精神”,以实战为标准不断锤炼摔打部队。在2005年空军首次举行的轰炸机部队
对陌生靶场目标轰炸考核比武中,他们一举囊括个人单项前三名和团体总分第一名。

  随着指挥员的起飞命令,昂首挺立的战鹰喷着沉雷般的巨浪,呼啸着直刺苍穹……这个师今年的第一个飞行日,就是在大机群紧急机动、低空突防对抗演练中激情展开的。

  数架战机编队从不同机场紧急升空,低空长途奔袭数千公里,对“敌”多个目标进行轰炸。第一架战机刚对“敌”阵地进行精确轰炸,紧接着第二、第三架战机又来个锦上添花。一时间,“敌”阵地硝烟弥漫,火光冲天。

  这种一开年就以高难度课目开场的做法,在这个师近些年来已经成了惯例,而这种做法的最直接效益就是部队的炸准能力逐年增强、战斗力水平逐年提高。

  在一次重要演习中,可能是老天故意考验官兵的心理素质,演习即将开始前,天空下起了大雨。

  “这是一次练兵的绝佳机会,因为战争不可能只在好天气时出现。”师长刘广彬说,“只有练就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升空作战的本领,才能从容应对未来的战争。”

  演习开始了,第一批参演飞机冒着密集的雨点直冲云霄。暴雨越来越大,狂风越来越急,如注的雨线使得机场能见度由原来的三四公里下降到1.5公里,跑道上严重积水。但是,在指挥员的指挥下,一批批参演飞机仍冒着倾盆大雨超条件起飞,准时到达目标区,并对目标进行了准确轰炸,圆满完成了任务,充分展示了官兵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受到了上级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随着军事斗争准备的不断深入,师党委越来越意识到:温室长不出参天大树,鸡窝里飞下出勇猛的雄鹰。要打赢未来高技术战争,不能整天围着几条固定的航线转,也不能总是沿着一成不变的课目训练,必须探索出训练新路子,从难从严过硬摔打部队,才能提高部队在未知条件下的作战本领。为此,他们在训练中有意识地少安排“已知项目”,多设置“未知课题”;少些“按计划”,多些“突发性”;少些“训练模式”,多些“实战状态”,营造出逼真的实战环境,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的氛围中,锻造过硬的战斗精神和打赢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