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航空兵某师把从严治训落实到每个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樊尚诚、特约记者卢锋报道:日前,西南某机场。数十架战机带弹编队起飞,在空中展开激烈的夜间对抗训练。航空兵某师在训练中克服消极保安全思想,坚持从难从严施训,战斗力水平不断攀升,多次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该师坚持把提高战斗力作为训练的出发点和立脚点,通过开展新的飞行安全观教育,澄清消极保安全的错误认识。他们把强化法纪观念、严格落实法规制度,作为保证飞行安全
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坚持用法规制度规范训练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及时发现和纠正训练中标准不高、要求不严以及偏训、粗训、漏训等问题,严格落实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和质量标准。

  针对所担负的作战任务,该师从难从严训练,加大战术训练比重,开展大场次、跨昼夜、大机群编队训练,将高难课目贯穿到整个训练过程。在战术训练中,注重加强新老机对抗、强强联手、合同战术演练、大机群远程奔袭、紧急升空战斗转场等针对性训练,并与雷达、导弹部队和陆军进行多军兵种合同战术演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锤炼部队战斗力。

  训练中,该师注重在“细”字上下功夫,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飞行日、每一个起落、每一个课目。指挥员依托远程监控训练网络,实时监控组织训练的每个环节,杜绝违章违纪问题的发生。飞行员不论是恢复保持技术,还是实弹打靶等高难度课目训练,都反复推敲每个细节,认真预想可能出现的危及飞行安全的问题,周密细致制定预防措施,认真搞好地面协同,杜绝人为差错,确保战机不带问题上天。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