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强化战斗精神教育一人不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7:16 解放军报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强化战斗精神教育一人不漏

  “八大员”军事考核全部优良

  本报讯 赵海涛、特约通讯员方立华报道:5月上旬,在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组织的共同科目军事考核中,炊事员、驾驶员、卫生员、通信员等“八大员”身手不凡,全部取得优
良成绩。这是该师在开展“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教育活动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取得的成效。

  该部调查发现,一些在非战斗岗位工作的官兵认为,在未来战争中自己只是“替补队员”,作用不大,因此参加培育战斗精神教育的热情不高。针对这一现象,该师党委明确提出培育战斗精神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要求。为此,他们要求师、团领导亲自走上讲台,结合部队担负任务,给官兵讲述未来信息化战争的特点,使大家认识到信息化战争对部队整体实力提出的要求,每名官兵的素质都关系到部队战斗力。他们还专门邀请在非战斗岗位做出成绩的典型,给官兵讲述成长历程,使大家明白无论做什么工作,要想做出成绩,都离不开过硬的战斗精神。同时,他们组织非战斗岗位的官兵围绕“怎样做一名合格军人”、“培育战斗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等主题展开讨论,引导大家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增强培育战斗精神的热情。

  在此基础上,该部出台了加强非战斗岗位人员军事基础训练的有关规定,并对非战斗岗位人员分批进行军事基础训练,使他们的军事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战斗精神有了明显增强。某场站卫生队一级士官应高扬过去认为自己只是一名卫生员,只要学好医学知识,就能胜任工作,平时对参加军事训练并不热心。通过参加教育,他认识到只有具备过硬的军事素质,才算合格军人,才能适应未来战争,于是加班加点练习,使军事技能得到很大提高。在这次综合考核中,他取得了优异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