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机步旅80%官兵达到二级专业技术等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6: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武振宇报道:兰州军区某机步旅狠抓各类人才培训,初步形成了各方面人才比较齐全、梯次搭配比较合理的“人才方阵”。旅改制换装两年来,提前实现单车形成战斗力,荣立集体三等功。

  该旅由摩托化步兵转型为机械化步兵之初,部队面临着由“单一兵种”向“多兵种合成”、“数量规模型”向“集约高效型”转变的重任,官兵素质不高与人才匮乏的矛盾,
成了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瓶颈。旅党委认为,部队要实现转型,最根本的是人的素质要转型。他们引导各级班子强化“出人才就是出政绩”的观念,制定了比较具体的《人才建设三年规划》。

  结合岗位培养,紧贴专业育人,是这个旅人才培养的主要特点。他们持之以恒地开展技术交流、比武竞赛、备课示教、评教评学等活动,从军队院校请来4名教授,定期进行专题授课和现场答疑;注重发挥技术骨干的“酵母”作用,采取集中办班培训与技术骨干帮带相结合的方法培养技术人才。今年以来,有80%的人员达到了二级专业技术等级。

  旅党委采取措施对拔尖人才进行“淬火”,先后与10余家专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定向培训关系,选送了17名干部进行研究生学历深造、87名干部参加各类院校培训,有力促进了各类人才的快速生成。他们还千方百计为官兵学习成才创造条件,先后挤出几十万元经费,用以完善旅局域网和连队学习室、微机室和修建军官训练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