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机步旅运用信息平台演练协同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8: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唐岩峰、杨西河报道:初冬,济南军区某机步旅利用自行研制的野战指挥作战平台,组织官兵在信息化条件下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有效地提高了部队战斗力。

  近年来,随着部队改制换装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一批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新型装备相继配发该旅。为提高官兵驾驭新装备的能力和提升部队信息化训练保障水平,他们立足部队训练和装备实际,对指挥、训练和现有训练保障系统进行信息技术改造,研制开发出与新
型装备作战性能相匹配的信息处理系统,建成了功能配套的自动化指挥平台。该平台利用野战局域网,运用信息技术的联通性,把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作战要素进行融合,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互动。在此基础上,他们先后建立了集训练、政工、后勤、装备4个部门为一体的信息系统集成训练作业室,完善了营、连信息处理自动化系统;对自动化条件下作战值班、专业训练、使用维护、信息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探索,先后开发出了5项信息系统软件,为实现部队信息化作战指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在新装备训练过程中,该旅一方面利用信息化自动指挥系统组织官兵快速机动、互换战场环境和网上对抗训练,提高官兵在实战条件下的战术、技术及心理训练水平;另一方面,突出作战要素的一体化训练,科学整合作战要素力量,形成有机融合的整体作战能力。今年,他们几次参加上级组织的大型演练,官兵们驾驭新装备打出了威风,次次取得优异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