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梁光烈:贯彻胡主席重要指示抓好国防动员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2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徐生、特约记者刘德茂报道:经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举办的国防动员领导干部集训班,今天在国防大学开学。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在开学典礼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胡主席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认清形势,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深入研究国防动员建设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素质,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建设的整体水平。

  梁光烈指出,胡主席对国防动员建设高度关注,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阐明了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地位作用,赋予了国防动员建设新的内容,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思路、任务、重点和要求。胡主席的重要指示,贯彻了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适应了时代发展和战争形态变化的要求,揭示了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的特点规律,为抓好国防动员建设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一定要认真学习胡主席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决策意图。

  梁光烈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国防动员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搞好国防动员准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兵于民”的方针,依托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确保国防动员各项建设协调发展、扎实推进;适应未来战争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国防动员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副总参谋长吴胜利,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政委赵可铭等参加了开学典礼。

  中央国家机关、军委总部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管领导和各军区、各军兵种、各省军区以及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的有关领导参加集训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