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太原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2:49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2005年8月31日电 记者罗盘报道:30日,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国防动员“双应”一体化建设观摩活动在太原举行。总参谋部、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北京军区、华北地区国防动员委员会领导吴胜利、朱启、符廷贵、张宝顺、王岐山、戴相龙、季允石、杨晶、于幼军、赵建中、赵占庭、刘冯军、粟荣生、张海洋、邱金凯、董万才、董明祥、汪金玉、周健平、王定庆、秦卫江、金银焕、段端武、钟志明、郑传福、李国辉、王高智、梁滨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精神,按照具体化、系统化、配套化的要求,紧紧围绕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重点研究解决国防动员组织指挥、力量建设、资源整合、法规制度等方面的问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建设目标,部署工作任务,构建战区“双应”一体化国防动员体系,提高

信息化条件下国防动员综合保障能力。省委书记、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张宝顺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致词,并介绍了山西经济建设发展情况。

  代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

于幼军在会上介绍了山西着眼国家安全发展大局,落实
科学发展观
,积极探索国防动员战时应战、平时应急“双应”一体化建设的作法和体会。与会人员观看了山西“双应”一体化建设综合信息系统多媒体演示和纪实录像,观摩了山西国防动员应战应急指挥演练。

  北京市市长、北京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王岐山,天津市市长、天津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戴相龙,河北省省长、河北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季允石,山西省代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于幼军,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内蒙古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杨晶就国防动员的一些现实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北京军区司令员、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朱启,北京军区政委符廷贵分别就维护和发展国防安全利益,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发挥政治工作优势,打牢国防动员思想和组织基础等问题作了讲话。

  副总参谋长、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秘书长吴胜利对山西国防动员应战应急一体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如何进一步抓好军事斗争,准备国防动员工作作了指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